篮球双运犯规吗?

郝玉鑫郝玉鑫最佳答案最佳答案

我们要知道双运处罚的规定: 违反本条规则是指: (一)双手同时触球; (二)两手臂同时从同方向举起或放下、举过头部; (三)一脚或双脚同时在场上跳起或落地; (四)双脚先后离地后再同时着地。 以这些为依据,我们来分析一下题主的问题,看看是不是双运犯规: 一共就五个问题,我一一分析:

1.手撑地面算双手触球吗? 不算的,双手触球必须是由投篮动作结束以后才形成。如果仅仅是手指尖点了一下篮板,然后迅速收回属于正常情况。

2.上篮时,有人阻挡并且打手犯规,但球没进,之后补进是违例还是犯规? 这是阻止投篮犯规,不是双运。

3.突破的时候,踩脚犯规吗? 看具体情况。如果有身体接触,并且因此改变进攻队员的动作,那么这个犯规就是故意的。如果没有身体接触,那么一般不属于犯规。

4.防守时,对方上篮,已经伸手防球,但脚未能及时撤出,发生冲撞,谁负责? 这个要看情况。如果进攻方因为对方的脚阻碍了正常的行进路线而发生碰撞,则由对方负责;如果是因为自己步伐过大导致重心不稳而撞到对方脚上,则需要自己负责。但是,只要不是故意的且不严重的腿部碰撞不应该判罚。

5.突破时候,可以一脚向前一步跨两步吗? 可以,这不算双运。

总结: 以上都是违反篮球比赛规则的,应该判给该队相应分数。根据规则解释中第四条,对违反上述条款的犯规,应判罚一次罚球机会。

元皓宇元皓宇优质答主

篮球双重运算是违例行为,一名球员连续携带控球两或多次,但是当球员在转换手或丢失球权时,在开始再次运球之前让球触及地面,不算是双重操作。一个双重操作是所有携带球的行为和违反以上原则。

运球被定义为击球或拍球,使球在地面上反弹球员,并且球没有被球员的队友或对手触碰。根据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的官方规则:运球开始的瞬间,球必须在膝盖以下的高度,如果运动员从高于膝部的位置开始运球,并且在第一次拍球时对球施加了过度的压力,将被视为运球动作,裁判员应宣判其带球走。

任何运动员在他或她的开始控球结束之前或在停止或重新开始控球之后在携带球时,在手中保留球并且在地面上进行多次传球将产生双重操作。球员有权停止控球,在球触地之前将球交给另一个手,然后继续控球,没有违例情形。然而,在开始控球之后,但没有结束控球,如果球员将球移出地面到手中,并且在返回地面之前没有触及地板,则该操作被视为双重操作。此外,如果持球人在开始控球结束之前或之后开始控球,没有让球触及地面,而是将球扔到地板上,则该行为构成双重操作。

我来回答
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文明评论!